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计量、测量体系”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3-30 16:13:52 阅读次数:

3月2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计量、测量体系”专题学习会,系统学习《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关于加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关于加强民生计量工作的指导意见》等计量、测量体系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2004年莅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主动作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学校特色发展上来,努力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方面实现突破,争取早部署、早行动、早出成果,持续做大做强“老本行”。

张土乔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统一思想,坚持不懈,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十四五”市场监管科技发展规划》提出了市场监管科技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举措,谋划市场监管科技发展新篇章,学校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在《规划》提出的创新基础、科研攻关、服务效能、国际合作等具体目标中抢抓机遇,积极作为。

校党委委员、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作为一所以计量为办学特色的高校,我们要紧紧抓住“老本行”,加强计量、测量方面的基础理论研究与应用,积极推进计量数字化,开展计量标准和测量仪器设备数字化技术研究,不断强化计量文化培育和计量人才队伍建设。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发展规划处处长包福兵教授以“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围绕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怎么定义、为什么要建设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有哪些目标、如何保障推进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和学校应该如何行动等问题进行讲解。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印发选人用人“一体系三机制”若干实施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高校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省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工作领导小组例会精神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研工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