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来源: 学生处 作者:文|马骉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04-15 16:49:42 阅读次数:

为总结交流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部署学校2022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4月13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徐江荣、程刚、俞晓平、章建生、金尚忠等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徐江荣首先对2021年我校本科招生与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就本科招生工作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整体生源质量、创新宣传方式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健全反馈机制、提升指导服务水平、拓宽就业渠道、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亮点进行了总结。同时,对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特别是学校本科招生生源质量稳定和毕业生升学率连续五年大幅度增长等工作表示肯定。

展望2022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徐江荣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要讲好量大故事, 加大招生宣传报道力度,创新并建构有效的招生宣传模式,进一步优化调整现有专业设置;专家教授要积极参与到招生中,充分利用学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契机,宣传学校综合实力和专业内涵,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要认真研究新高考改革政策,把握改革机遇,提前谋划,主动出击,打造优势与特色专业,实现生源质量再突破;要加强与各地人社部门、重点企事业单位、校友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就业育人支持体系,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推进数字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要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新格局;要实施就业援助工程,加大就业创业帮扶力度,维护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要积极发挥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作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就业质量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机制。

程刚就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就业观教育,引导毕业生更加积极主动就业;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招生就业“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全员意识,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调动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的工作积极性,着力提升“毕业生对母校满意度”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合力促进招生就业工作;三是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招生就业日常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基于考生实际需求对目标生源进行有效招生宣传,在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开展“小规模、多场次、高质量”的专场校园招聘会;四是要规范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数据报送和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确保就业统计信息真实有效。

会上,俞晓平宣读了校2021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文件,校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奖。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艺术与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计量测试工程学院傅文轩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就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经验与体会作了汇报与交流。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书记,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21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