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考生“云复试”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研究生院 作者:潘星 添加日期:2022-04-02 17:13:43 阅读次数:

根据上级安排和学校实际情况,4月6日至30日,我校将进行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网络远程“云复试”,目前筹备工作全面展开。

为确保“云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由校长徐江荣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符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按照以生为本的原则,既确保防疫安全,又确保应考尽考,保证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

一志愿复试期间,校长徐江荣、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章建生到各个考场检查,详细询问复试情况,观看复试过程,现场指导复试工作,肯定了相关部门对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精心准备,强调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严格复试全过程管理,加强考生身份及报考资格审查,确保复试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研究生院协同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教务处、信息技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组成监督检查组、疫情防控组、舆情防控组、标准化考场组、网络保障组、复试实施组6个工作组,综合施策、形成合力,多次组织线上和线下招生政策说明会,协调招生学院开展教师纪律教育和业务指导,对多媒体设备进行精准摸排、调试、维护,克服东区设备老化、调剂时间紧迫、教师上课时间冲突等困难,加强“云复试”模拟演练,确保每一位考生在复试前了解注意事项、熟练掌握复试平台使用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复试的不确定性,精心筹备调剂复试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