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郑烨琦 褚桂莹/文 武亚东/摄 添加日期:2022-06-16 08:16:39 阅读次数: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走,没有哪个港口是永远的停留,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6月15日上午10点整,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嘉量大会堂拉开帷幕,毕业生们带着美好的校园回忆,怀揣着对未来的无限向往,走向人生新的阶段。

张土乔、徐江荣、肖刚、程刚、俞晓平、葛洪良、金尚忠、王斌锐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典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副院长,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校友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

“限量版”和“孤勇者”,徐江荣校长用这两个词来定义这一届毕业生的青春。他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对大家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你们并没有顺势‘躺平’。”考研升学率、学科竞赛国奖省奖、体育运动奖项以及创业成果全面开花。而离开学校奔赴远方,迎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同学们既应为生逢盛世倍感自豪,也要树牢危机意识、拥抱未来。

20457

“在伟大征程中,你们将大有可为,‘浩瀚苍穹’需要你们舍身投入,‘国之重器’需要你们以身报国,‘质量强国’需要你们挺身而出。”临别之际,徐江荣怀着父辈的关怀之心,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和至亲父母做一次富有成效的交流。与父母一同回顾这四年的成长体会,总结这四年的成败得失,诉说这四年的悲喜忧欢,展望未来的计划;二要和计量事业签一份风雨同行的协议。让“计量”这个烙印更有价值,加深对“计量”内涵的深刻理解,把计量的历史装进人生的行囊,把计量的未来写入自己的规划;三要和伟大祖国许一句强国有我的承诺。始终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融合在一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他向同学们布置了一份独特的作业——“离开时,把寝室打扫干净!”以此作为临别前的叮咛。

2304B

副校长俞晓平宣读了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和毕业证书,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F9AF

1994级几何量计量专业校友、杭州钱塘智慧城管委会副主任陈刚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从校园走向社会的个人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多听,多看,多学,多干”,要始终志存高远,做奔跑路上的追光者;脚踏实地,做扎根基层的孤勇者;开拓创新,做“强国有我”的攀登者。在这个处于两个百年交汇、走向共同富裕的新时代,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彩。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量新学院班主任陈锡爱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大家在奔向前程的过程中能够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善待自己,善待身边的人,承担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时代在剧变,理论和技术在不断的迭代更新,善于学习和进步才不会被时代抛弃。”

本科毕业生代表、标准化学院黄霆钧讲述了自己在母校难忘的科研生活与团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最诚挚的感激之情,并鼓励同学们延续量大人“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优秀精神,用自己的所学和所修为社会、为国家做出量大人的贡献。

4CF75

最后,在法学院毕业生余洁的领誓下,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毕业生纷纷与徐江荣校长合影,记录下人生中这美好而又难忘的瞬间。

567F4

“这四年给我的人生带来了美好的回忆,我已经尽自己所能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来自法学院的毕业生陈姚硕说。对于校长布置的最后一份作业,她深有感触,寝室是每一个量大学子的第二个家,把它清理干净,等待新生的到来,这是一份独特的传承方式,也是毕业生给母校的一份告别礼物。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衷心祝愿2022届所有毕业生永远意气风发,永远向阳而生,“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