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 召开

来源: 光电学院 添加日期:2022-09-30 14:43:08 阅读次数:

近期,我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撑”专项“揭榜挂帅”项目“面向基层市场监管的侵权假冒商品取证与数字执法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四级调研员陈振,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贾国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处长姚泽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分局局长金翔,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徐江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二级调研员谢正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执法稽查局干部梁丹云,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金尚忠等领导,实施方案论证专家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项目组骨干人员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科研处处长陈亮主持。

疫情期间,遵循国家防疫政策,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安建平教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李俊平副总裁、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戴新华副院长、浙江大学陈为教授、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分局毛觉副局长、中南大学徐选华教授、南京大学窦万春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秦玉文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杨柏林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邬惠峰教授、中国计量大学计划财务处陈国旗处长等作为论证会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徐江荣校长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对各位专家和领导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和项目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落实法人单位责任,做好服务和保障,确保项目研究工作顺利开展。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四级调研员陈振,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贾国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科研管理处处长姚泽华分别致辞,对项目组织实施管理、财务管理、示范与应用推广等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分局局长金翔代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言,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项目研究实施,特别为项目在浙江省内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应用示范提供必要保障。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由李俊平副总裁主持。项目负责人王乐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课题一负责人谭凌波、课题二负责人王修晖、课题三负责人胡春华、课题四负责人徐楠轩、课题五负责人肖扬文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

论证会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总体给予积极肯定,同时进行了充分的质询与论证,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项目组将在启动会后,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完善优化项目实施方案,加强各合作单位的组织协调,严格按照“揭榜挂帅”项目里程碑考核要求推进项目实施,确保项目保质高效完成。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