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周爽 添加日期:2022-10-24 16:42:19 阅读次数:

10月2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公布了第一批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名单,我校名列其中。2021年12月14日,经学校校长办公会研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申报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经过10个月的精心筹备,我校被确定为第一批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标志着我校在传统计量历史文化、红色计量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研究教育、普及传播等工作被系统行业广泛认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接下来该基地将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国发〔202137 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计量文化建设和科普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入开展中国计量史、红色计量史等方面的研究、教学和宣传推广工作,做好计量资源的开发利用,计量文化的人才培养、普及传播等方面寻求新突破服务计量事业发展决策咨询,数字赋能计量文化互联互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全力打造集研究教育、资源开发、传承创新、传播咨询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全国计量文化和科普资源创新基地,在支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