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闫瑜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11-08 08:29:29 阅读次数:

11月7日,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推动全校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土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必须深刻领会“首要政治任务”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的明确要求。

张土乔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在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基础上,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坚持一体联动学、深度思考学、把握重点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立足实际工作、扎实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副校长俞晓平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明确只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引导广大师生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狠抓落实,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国家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量大作为。

副校长葛洪良在主题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