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文序来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2-11-18 15:39:06 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上午,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来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徐晓光出席。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土乔主持。

王文序从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深刻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王文序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坚定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准把握其外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我们的力量更好地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的落实上来。

王文序对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学校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为办学特色,在推进质量强国、质量强省建设过程中具有独特的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质量强国事业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为奋力推进我省“两个先行”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王文序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依法办校,忠实践行“为党育才”的宗旨,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努力成为质量技术领域学科建设高地。锚定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围绕计量、标准等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双一流”建设基础。三是要努力成为质量技术领域行业精英和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加强计量测试等质量技术领域“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加快构建适应先进测量的高水平研究生教育体系。加强计量测试产教融合示范建设,加强标准与现代产业发展相结合实践,向全省乃至全国输送更多的综合性、复合型标准化人才。四是要努力成为质量技术领域科研创新高地。加强计量测试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参与先进测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能力,加强计量基础和前沿技术研究,攻坚克难“卡脖子”工程。优化科研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提升支撑计量创新服务能力。五是要努力提升质量技术领域智库支撑水平。充分发挥国家计量战略咨询委员会秘书处的职能,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战略咨询专家智库的建设。加强标准化基础和标准化战略研究,围绕政府、产业和企业需求,力争产出一批高质量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的标准化标志性成果。

王文序寄语学校师生,希望青年学生要珍惜时代、珍惜时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身命运同祖国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脚踏实地、顽强拼博,踏石留印、踏雪留痕,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推进“两个先行”大任的先锋力量,在新征程上谱写无愧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广大教师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坚持育人和育才相统一,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

张土乔在主持时表示,王文序副省长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分析透彻、精彩纷呈,对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学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学校将认真按照王文序副省长的指示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提高科技创新和教育服务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努力为推进我省“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前,王文序来到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技术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创新实践成果中心参观调研,了解学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情况。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认真聆听了报告。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