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作入选团中央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做法

来源: 团委 作者:谢斌 添加日期:2022-12-27 13:16:15 阅读次数: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的“怀源”发展性资助育人计划成功入选基层团组织典型经验做法。全国共93项经验做法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2022年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聚焦低收入家庭学生专业技能偏弱、就业资源偏少、就业能力偏低等问题,以“专业技能提升”为带动点,构建“扶弱-立德-扶智-成长”的系统性就业帮扶工作体系,全生涯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高质量就业。

项目实施以来,学院已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近200人,毕业生37人,实现100%就业。其中,2022年度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近60人,2022届毕业生20人,重点结对帮扶11人,2022届帮扶学生全部实现高质量就业。目前,学院已形成有效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体系,受帮扶学生就业竞争力明显增强,就业质量明显提高,学生满意度持续提升。接下来,学校团委将始终坚持“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千校万岗”工作,通过结对帮扶、精准对接、跟踪服务等方式,继续搭建就业平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扎实实推进“千校万岗”就业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