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作者:文|李晨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3-04-26 15:19:40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中国计量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闻厅二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土乔作动员讲话,并以《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上专题党课。会议由校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章建生主持。

张土乔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其中,深化理论学习是引领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途径,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竭动力的基本要求。

张土乔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要牢牢把握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与现实意义。要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继续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责任链条要再压实,目标任务要再聚焦,推动发展要再发力,持续加大主题教育开展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张土乔总结回顾了新时代十年学校奋斗历程和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过去十年,在全校上下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几代量大人的接续奋斗,学校取得成功更名大学、与捷克高校共建孔子学院、成为省部共建高校、建成义乌校区、迈入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获批博士授予权单位等标志性成果,在学校办学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利用开展主题教育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发展信心、锚定奋斗目标,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土乔指出,开展好主题教育,首责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全校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奋进昂扬的姿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交出一份中央和省委肯定、党员干部认可、广大师生满意的高分答卷。

章建生在主持中强调,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做到学深悟透、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是要强化思维拓展,推动学习转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三是要强化能力提升,主动担当作为,在主题教育中主动担当尽责、真干实干,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全体中层干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