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张传亮 添加日期:2023-05-24 10:14:55 阅读次数:

5月23日,我校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检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德楼A213会议室举行,中国检科院党委书记杨万山、校长徐江荣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检科院党群工作部、科技管理部、卫检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科研院、研究生院、生命学院等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对外联络处负责人主持。

徐江荣代表学校对杨万山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他指出,中国计量大学坚持以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视察我校时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老本行”以特色教育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学校充分突出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的办学特色,着力构建特色学科群,凸显特色科研的支撑作用,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他强调,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推广与应用、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有利于充分集聚中国检科院职能与平台优势和中国计量大学的教学科研人才资源优势,将有效助力检验检疫科学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紧密聚焦高能级研究平台打造和高层次人才引育,推动产出高水平合作成果。

杨万山对我校多年来给予中国检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检科院是国家级科研机构,中国计量大学是国字号教学研究型大学,双方都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同承担着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校院双方有着共同的渊源和很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申报、科技成果奖申报、特色师资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成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双方站在新的合作起点上,尽快将合作内容落实落细,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为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服务经济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会上,杨万山、徐江荣分别代表院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还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会后,杨万山一行参观了计量博物馆和浙江省生物计量及检验检疫重点实验室。中国检科院李彦蓉博士与我校师生围绕食品质量安全进行了学术交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