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3-09-28 19:22:57 阅读次数:

9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凝心聚力。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江荣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对浙江大地念兹在兹的倾情牵挂、对浙江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对浙江人民情深似海的关心关怀,在浙江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八八战略”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学校工作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准确把握今后的工作方向。

徐江荣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容、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精神动力和实践伟力。

徐江荣指出,要全面对标对表,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中务下真功、务求实效、务必到位,特别是要聚焦解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出路如何打通、鲜明标识如何擦亮、推进动力如何激发、底蕴精髓如何彰显等事关长远和全局的大命题新课题,勇担使命、大胆探索。一是要对标落实“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要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打造“双一流”学科和培养国际一流计量人才。二是要对标落实“浙江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要求,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发挥我校“老本行”特色,努力在计量、标准、质量、检验检疫等特色领域,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三是要对标落实“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要求,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以重点领域改革为牵引,持续深化学校治理领域综合改革,以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高质量发展内驱力和新动能。四是要对标落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要求,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积极推进计量文化学科领域建设和发展,深入挖掘计量领域文化内涵,丰富弘扬量大主体精神。五是要对标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徐江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形成响亮声势,营造浓厚氛围,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量大校园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深远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2004年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增强前列意识、强化前瞻思维、加快前进步伐,不断凝聚起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回报总书记的信任厚爱和殷切期望。

班子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一致认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最迅速的行动抓好传达学习,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量大落实落地。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源源不断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要不断强化特色优势,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我省“三个一号工程”,在重大人才、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成果上有新突破;要不断加强计量特色文化建设,大力发展计量文化、校园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要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致辞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等。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室、学工部、教工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