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

来源: 宣传部 作者:文|张雷 图|武亚东 添加日期:2024-02-29 16:18:40 阅读次数:

2月29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校长、党委副书记徐江荣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徐江荣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莅校视察20周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笃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要素,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紧紧抓住创新与人才这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在学校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应势而动、建功立业,引领全校师生朝着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

徐江荣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的深远考量,深刻把握全省“新春第一会”聚焦“人”的内在逻辑,强化教育质量就是核心竞争力、人才增量就是发展新红利、科技变量就是变革新赛道的理念,走出一条“教育培养优秀人才、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融合贯通新路径,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大人才观”,打造勤廉并重中层干部队伍,打好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要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育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擅长教学研究、教学改革的高质量师资队伍,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优化学校人才发展生态,精细化人事制度政策,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及高水平创新团队建设力度,充分发挥创新团队在争取“大人才、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中的关键作用,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推动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葛洪良在交流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质生产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标志着我们党对生产力的认识实现了又一次飞跃。要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战略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一是要注重加强新的计量测试理论和方法研究,把其作为学校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二是要采取有力举措,不断促进计量测试仪器和设备创新,加强大仪器学科建设和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三是要围绕量子、军工、国防等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开辟学校发展新赛道。

副校长王斌锐在交流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一是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作为。要优化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改善办学资源与条件,推进实验室分类建设与管理,深化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二是要在“三支队伍”建设中展现作为。要常态化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师奖励和荣誉表彰体系,积极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创新推动科学分类的教师评价和推进绩效改革。三是要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中展现作为。要立足学校特色,着力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举全校之力打造仪器科学与技术等一流学科,为国家先进计量测试体系建设和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学科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人武部、工会、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