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纪监办 作者:文|连社会 图|吴文飞 添加日期:2019-05-28 14:32:46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警示教育大会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共18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大会由校纪委书记王小华主持。

HL0A9901_副本-.jpg

 党委书记张土乔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他希望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接受警示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全党反腐败斗争已经形成压倒性态势,监督执纪问责只会越来越细、越往后越严,全体党员干部应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项禁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加强纪律建设,落实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对照违纪违法案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不走过场,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在思想深处真正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强化政治担当。各党委(党总支)要把警示教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党风廉政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人,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远离违纪红线。四是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学校党委、纪委将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半步不退。

纪委书记王小华通报了2018年省审计厅对我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及移交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认真剖析了发生在广大教师身边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教育大家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不触碰违纪“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案件警示录》。全体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上了一堂直抵心灵的警示教育课。

1559024900986.jpg

根据《中国计量大学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安排,学校正在开展校院两级的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接下来将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参观活动和一次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以我校廉政文化周为依托,开展一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