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组织部 作者:文| 周凯 图| 戴洁 添加日期:2018-12-17 14:20:58 阅读次数: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有关内容,12月12日,学校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徐彬教授,来校作《全面从严治党与<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纪委书记王小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迪钊出席报告会,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等共计2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王小华主持。

KS8A1201_副本.jpg

徐彬指出,制定和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意义十分重要。他从《条例》制定的原因、逻辑和新要求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度解读,并对《条例》出台的背景与意义、贯彻与落实进行了详细阐释,为大家抓好党支部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

KS8A1246_副本.jpg

张土乔强调,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各党支部近期要专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条例》,帮助广大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