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

来源: 党办校办 作者:文| 王颖 图| 戴洁 添加日期:2019-01-07 11:38:53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鼓舞信心,总结2018年度工作,凝聚合力,展望2019年发展目标,1月4日上午,学校在明德北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党总支)书记扩大会议。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副校长俞晓平,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王迪钊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王小华主持。

HL0A0237_副本.jpg

张土乔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40周年校庆的重要节点,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色名校更加彰显,人才强校日益显现,开放办学逐步突显,重点突破有效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让我们形成了明目扩胸、主动谋划发展的共识,拥有了干字当头的担当和上下同欲齐奋进的状态,积蓄了舍我其谁的勇气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定力。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是全面推进博士点建设和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一是要坚定信心,整合学科资源,争取更大突破;二是要提质增效,在培育和引进人才上下最大功夫;三是要上下同心,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打好博士点申报攻击战。张土乔要求各党委(党总支)准确定位,把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有机融合,把党建工作真正深入到基层中去、深入到党员中去、深入到学校中心工作中去,形成“党建引领”学校全局工作的新常态,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的工作活力和创造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HL0A0147_副本-.jpg

宋明顺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年在重点领域取得工作成绩和亮点。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面临着为申报博士点作最后准备与冲刺的攻坚任务。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计得失讲大局;二是要坚持改革开放,合理优化资源,迎难而上一起跑;三是要发扬奋斗精神,抓好任务落实,干在实处不止步,以高目标、高标准引领学校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HL0A0167_副本.jpg

程刚对落实好分管的工作作了布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寒假期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注网络舆情,倡导文明过节;做好留校学生工作,关心关爱留校学生,走访慰问困难师生;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荐和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就业。

HL0A0180_副本.jpg

俞晓平围绕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精准对标,凝聚人心,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重点研发项目申报、省部级科技奖培育、团队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年轻博士的培养和使用、学位点评估、ESI学科建设等工作,努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与创新能力。

HL0A0204_副本.jpg

王小华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切实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助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落实好省审计厅对学校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学校校内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做好各二级部门(单位)巡查工作,重点关注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顺利迎接上级部门对学校的下一轮巡视;严格遵守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在春节重要节点绷紧党纪党规之弦。

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含兼任副书记的院长)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