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

来源: 本站编辑部 作者:顾佳隽 添加日期:2018-11-29 14:29:12 阅读次数:

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11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专题学习。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张土乔、宋明顺、陶伟华、俞晓平、王小华、刘秀丽、王迪钊,党办校办、纪监办、学生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体会和认识。会议强调,要在校内持续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活动,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宪法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KS8A0148.jpg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学习了中组部、中宣部、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以及浙江省委《关于追授陈刚、卓彦庆和徐遂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精神,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张土乔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防范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两个坚决维护”;要守好意识形态底线,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动主体责任的深化、细化;要提高驾驭风险的能力,增强“八个本领”。张土乔对学校近期多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要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必须保持开放的状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突破条框,创新思维;必须保持“干”字当头的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敢担当、有作为,努力营造和谐正气的校园育人氛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