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延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对外联络处 添加日期:2018-12-12 08:29:40 阅读次数:

   

12月10日,我校与延安市人民政府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计量大学延安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校长宋明顺,延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金根,副市长杨光远等领导出席。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延安市质量强市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杨光远代表延安市人民政府致辞,从圣地延安、富饶延安、生态延安和活力延安全面介绍了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宋明顺在讲话中强调,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作为我国计量、标准、质量和检验检疫领域唯一的本科院校,学校始终将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驱动行业进步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学校汇聚各种教育、科技优质资源,先后建成一大批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和省级以上科研平台。依托这些平台,学校开展校地合作,探索政产学研协同,帮助地方、行业企业进行科技攻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动融入并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特色发展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重大战略,延安市坚持实施“科技兴延”“人才强市”战略,以构建创新型延安为主题,狠抓重大科技项目实施,加速成果引进和转化推广,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以创新驱动带动高质量发展。基于双方各自优势,积极响应“延安携手百所高校助推圣地百年梦想”行动计划,根据双方在科技、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需求,按照“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决定建立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杨光远和宋明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平台、人才培养培训和战略咨询等方面开展合作。杜金根和宋明顺为中国计量大学延安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签约前,延安市科技人才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宋明顺作为第一期授课专家,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内涵、标准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讲授“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为推动延安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杜金根主持讲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