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文明实践 | “春泥计划”花开安吉

添加日期:2019-07-23 13:06:58 阅读次数:

      暑假期间,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安吉县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春泥计划”

  在全县各个乡镇开展形式各样的活动

  天子湖

  为丰富农村未成年人的暑期文化生活,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小候鸟”志愿行动,2019年天子湖镇“春泥计划”活动已于上周日拉开序幕。接下来,超过10个村的上千名青少年将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垃圾分类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内容,参与到为期1个月的“春泥计划”活动中去。本周,亲子教育专题讲座、军训体验、课外拓展活动已开展。

  章村镇

  在章村镇由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花儿与少年”队组织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顺利开班。本次活动旨在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找到并鼓励他们发展自己的长处,培养他们的创造创新性思维,与此同时,使家长们在工作之余能够了解自己孩子的成长状况并直视与重视他们的心理健康。

  递铺街道

  心连“新”,用爱点亮新居民儿童暑期生活。——递铺街道特色春泥活动今日开张!垃圾分类,读书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小主编公开课等等活动,在增强新居民儿童自信心的同时,让他们主动参与到新居民美丽家庭的创建中来,用他们的一双小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带动更多的新居民家庭为城郊结合部环境出一份力。

  鄣吴镇

  湖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走进鄣吴镇上吴村,为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春泥计划。在春泥计划的教室里,志愿者告诉上吴村的孩子们,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们,虽然暑假“脱管”,但也要少玩电子产品,多做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几天的春泥计划中,志愿者们教孩子们打篮球、羽毛球等。同时,给孩子们带来了武术展示。最受孩子们欢迎的也是武术的学习。志愿者教孩子们练习武术的几套基本动作。摆拳、架拳、弓步...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的有模有样。同时,志愿者还为孩子的站姿、坐姿等做了形体纠正。

  博物馆

  县生态博物馆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把博物馆知识“带回家”,这次还安排了“学”在博物馆和“乐”在博物馆环节,有《十九世纪欧洲铜版画中的晚清帝国》展览、第七届小小讲解员培训班、文博讲堂、“寻找安吉红色记忆”征文大赛以及互动游戏、博物馆小剧场等。

  山川乡

  山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山川乡团委、总工会、妇联举行了山川乡2019年暑期“春泥计划”暨“小候鸟计划”启动仪式,邀请了两名浙大学子给山川学生分享学习交流经验,并在活动中与学生、学生家长进行了互动,学生及学生家长都反响热烈,向在场的浙大学子表达了学习中的困惑,也都一一解答,并在活动最后,向在场所有学生赠送了图书。

  溪龙乡

  溪龙乡2019年“小候鸟”暑期课堂暨“快乐成长 缤纷假期”春泥计划在新丰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开展了“传承非遗文化 共学国学经典”非遗技艺体验活动,“我爱我的家 庭院美如画”美丽庭院涂鸦活动,“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丢”主题宣传活动并开设了暑期安全小课堂。

  昌硕街道

  昌硕街道团委、新街桥社区决定于今年暑期开展“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中学生压力应对训练营活动。特地邀请了省中医院精神卫生科专家团,以高静芳主任带队。开展以1、沟通技巧训练营—学会沟通,提升自信。2、压力应对训练营——应对压力,快乐学习。3、情绪管理训练营——调控情绪,健康成长等小组活动。并议定于开学第一课形式,在高三学生开展以为主题的“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中学生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策略”大讲堂。

  灵峰街道

  为进一步优化农村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未成年人道德素养,灵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七彩假期·缤纷一夏”春泥计划活动,用知识与乐趣装点课堂,以兴趣培养、文体娱乐、学业辅导、科学探索等活动模式,开设绘本阅读、绘画、童生启蒙、儿童舞蹈、科学实验等暑期课堂,用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暑期文化大餐”,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精彩。

  END

  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安吉在行动


原文链接:https://zj.zjol.com.cn/red_boat.html?id=10012327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