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报]重新阐释中国武术的时代价值

作者:李飞标 添加日期:2020-07-06 15:23:21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中国社会科学报》第8版总第1955期理论专题,整版刊发了我校体军部陈保磊老师题为《重新阐释中国武术的时代价值》的文章。

文章从中国武术“民族自信”的文化价值、中国武术“内外兼修”的健康价值、中国武术“立德树人”的教育价值和中国武术“为国争光”的体育价值等四个角度,系统的阐释了中国武术的价值属性,并结合时代背景,从国家需要、人民需求的角度,为中国武术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同时,呼吁新时代的中国武术人要敢于担当,思考中国武术发展的新方向与新研究,力争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链接: http://sscp.cssn.cn/xkpd/pl_20172/202006/t20200629_5148706.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