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之江]“我们入山,他们出山,教育助力带不走的人才经脉” | 我省教育系统热议脱贫攻坚表彰会

添加日期:2021-03-03 11:22:24 阅读次数: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是中国计量大学结对帮扶乡镇,也是浙江省唯一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的乡镇。学校充分发挥高校智力和科技优势,从“授鱼”到“授渔”,变“输血”为“造血”,为加快畲乡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新时代最美畲族风情小镇提供智力支持和物质保障。去年11月,作为学校结对帮扶重点项目之一的潭边战斗主题公园开工奠基,建成后将成为当地的红色旅游景点及革命文化教育基地。接下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贡献教育力量。

——校党委书记 张土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统筹推进,坚持发扬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政治优势,依托学科专业特色,发挥人才智力所长,探索“高校+党建+扶贫”方式,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业与扶贫、乡村振兴进行深度对接,构建校、地、企三方协同育人机制等措施,实现教育、人才、乡村产业的有机衔接,着力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对外联络处副处长 贾岳嵩


在参与扶贫工作时,我发挥自身环境艺术设计的专业优势,组建师生党员团队先后赴台州市石梁镇双溪村和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梅源村开展乡村规划和景观设计,以实际行动支援新农村环境和产业建设。带领学生志愿者赴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黎平县双溪小学和小翁小学打造“最美图书馆”项目,为泰顺县司前镇设计了台边村红色主题广场,弘扬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和党领导下人民的奋斗精神。接下来,我将继续投身乡村振兴,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艺术与传播学院党委艺术与科技系教工党部教师 吴烨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kJVBD_GCZObSwSGHoZno2w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