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建立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监测机制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

来源: 标准化学院 添加日期:2021-06-02 14:07:14 阅读次数:

我校标准化学院顾兴全教师撰写的文章《建立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监测机制是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在2021年5月26日的《中国旅游报》上发表。

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战略判断,推动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建设,需要重点做好的工作和着重把握的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建立以游客为中心的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二是建立区域、业态、企业等旅游服务质量监测机制;三是建设旅游服务质量大数据平台。高质量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对旅游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和监测是推动旅游市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基本要求。建立旅游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和监测机制,对各级政府加强旅游服务质量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十分重要且具有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文章链接:http://www.ctnews.com.cn/gdsy/content/2021-05/26/content_104791.html#0-sqq-1-53470-9737f6f9e09dfaf5d3fd14d775bfee8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