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我在窗口写青春 第十二届新锐浙商高校行开启

添加日期:2021-08-04 12:36:37 阅读次数:

“适不适合创业,能力很重要。公司初创时期,你需要懂得财务、法务、人力招聘各种技能,因为这个岗位没有人的时候,是需要自己能顶上去的。当公司发展壮大的时候,作为管理者,我们会请专业领域人才做这些事项,到那时候,还要能够跟他们同频交流。”面对有创业意向的在校大学生,第十二届新锐浙商·科创先锋杨跃仁根据自身发展的经验和认知,侃侃而谈。

7月30日下午,“我在窗口写青春——第十二届新锐浙商高校行”在中国计量大学拉开序幕,第十二届“新锐浙商”何匡和“新锐浙商·科创先锋”杨跃仁空降中量大校园,以轻松愉悦的形式,讲述创新创业故事,分享成长和成功的经验,与大学生来了一次近距离互动。

基础科学跟我们日常实际生活到底有没有关系?如何让科研与实际生活擦出火花?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匡作为一名本科就读于帝国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后赴英国牛津大学获博士学位的创业“技术咖”,分享了他“灵感来源于生活”的创业故事。

“当时,我在国外与师兄们做了一个有意思的工艺——在家用微波炉做出碳纳米管。我们把一些废弃物料放到1300瓦的微波炉里,加上一些催化剂,没想到真的能出来结果,而且这全新的工艺,能产出92%纯度的产品。”随后,何匡迅速融资定制设备,将工艺产业化、商业化,实现了一次“万万没想到”的创业。

事实上,从来都没有创业是一帆风顺的。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牛墨石墨烯应用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杨跃仁向在场的学生坦言了令他至今难忘的经历。在面对沉重的资金负担和合伙人退出的双重压力下,如何找准自己的“定位”,背水一战。“创业是需要本钱,但更重要的是,你在困境中是否有信念能支撑下来。”

“在您创业的过程中,遇到过最艰难的事是什么?”“大学最后一年,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一个人不可能撑起一个团队,那么我该如何找到一个比较合适的队友?”在互动交流环节,面对学生们抛出的疑问,企业家结合当下创业形势和过来人经验,传授了不少实用方法,传递了新时代浙江青年创新创业的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高校行为第十二届新锐浙商评选系列活动之一,以榜样示范影响带动新时代浙江青年创新创业,引领新生代青年树立世界眼光,对标国际一流,遵循科学规律,勇于追梦,勇挑重任,勇当创客。

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70564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