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围绕“老本行”,我校教师助力仪器仪表龙头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 计测学院 作者:尹健龙 添加日期:2022-04-22 14:00:16 阅读次数:

近日,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唐波博士以“创新型产业教授”的身份加入宁波水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获得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好评,受到《经济日报》、《浙江新闻》、《学习强国》、《宁波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唐博士来了之后,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卡脖子’难题,明显地推动了项目进度。” 近日,宁水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在接受《经济日报》采访时欣喜地说道。

作为学校“老本行”学科,学院不断强化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优势特色,学习贯彻《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关于加强国家现代先进测量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计量、测量体系文件要求,以“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方向为基础,推进“智慧计量技术及评价体系”建设,不断增强“老本行”新活力。学科约有80%专任教师围绕计量测试行业需求,深入产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切实提升学科服务社会能力。


经济日报:https://proapi.jingjiribao.cn/readnews.html?id=266462

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836632

宁波日报:https://mp.weixin.qq.com/s/pQ6QZsQul_r75fzsrGmUDw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