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中国计量大学举行多民族师生“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古丽珠玛·解肯 姚昱帆 添加日期:2022-06-07 14:31:27 阅读次数:

“端午节,又称为五五节。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来自维吾尔族的麦乌兰江·凯赛尔同学边包着粽子,边讲述着端午节的由来。

正值端午佳节,中国计量大学举行“中国梦·民族亲”多民族师生“粽”情端午主题活动。据悉,来自学校10余个民族的25名师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后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选择糯米、红枣、粽叶等材料开始体验包粽子这一端午传统习俗。“折粽叶、裹叶子、装糯米、捆扎线……”从生疏到熟练,经过多次的体验,来自不同民族的师生们互相协作,精心包粽子,体验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深切品味端午节蕴含的传统文化底蕴。包粽子远比想象中的要困难,但同学们认为通过自己动手,更能感受到美食背后辛勤劳动的意义与价值。

该校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表示:“端午节不仅仅要吃富有传统习俗的‘粽子’,更要通过学习实践真正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txs.youth.cn/xw/202206/t20220603_13745192.ht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