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如何安全乘坐电梯 这群大学生入社区为居民讲解

添加日期:2022-08-09 12:56:31 阅读次数: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乘坐电梯时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呢?”近日,中国计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社区安全小分队走进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以“梯梯安全,户户平安——社区居民安全素养调研与公益教育”为主题,进行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

针对儿童电梯事故多发的情况,实践团员邀请了十余组家庭参与了现场丰富多彩的教学互动活动和问卷调查,并通过生动的视频结合讲解,为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电梯安全的基本知识,通过抢答、判断、涂色等互动游戏,将晦涩的电梯专业名词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转变为小朋友喜闻乐见的小知识。在快乐的游戏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发言,不仅复习强化了学到的知识,还得到了团队准备的小礼物奖励,家长们也在陪伴中学习了日常家庭出行时电梯安全的注意事项。大家一起朗读电梯安全口诀,再次把电梯安全牢记在心。

“工作人员讲解得很生动,我和孩子都学到很多关于电梯的知识,这时候能多学一点知识,等真遇到问题的时候,就不会手忙脚乱。”居民张女士表示,“日常上下楼基本都用电梯,学些安全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

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对这次活动给予肯定:“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安全乘梯的相关知识,让每个人都能正确使用电梯,遇到电梯故障等突发情况时,能有效地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切入点,达到了科普电梯安全知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区家庭体会了电梯安全的重要性并学到了日常安全乘梯的注意事项。据了解,该实践团队将进一步优化完善宣教方案,走入更多的社区开展调研和社区服务活动。

链接:https://m.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906271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