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中国计量大学浙中科创走廊成果转化对接会暨现代科技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召开

添加日期:2022-10-31 09:35:38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联合中国计量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举办中国计量大学浙中科创走廊成果转化对接会暨现代科技学院科技成果推介会。义乌市佛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国林、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院长叶子弘、中国计量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亮、义乌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国强、义乌市佛堂镇党委副书记金小丁、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副院长周晓江、陈志庆、中国计量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主任战国科以及20多家企业代表参会。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曹明竹主持。

叶子弘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以及校企地产学研合作、科技平台搭建、科研团队的建设情况。她表示,此次推介会是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集中展示,是学院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一次重大实践,更是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通道的一个重要举措。

朱国林镇长介绍了佛堂工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及产学研联合体建设情况。他表示,佛堂镇作为全国25个“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和浙江省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之一,借助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双江湖科教园区发展等契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全镇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49.4%。佛堂镇作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在义乌的首个战略合作签约镇街,希望与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基础之上,双方合作 “更上一层楼”。

李立国主任介绍了吉利汽车集团、义乌吉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计量检测中心校准实验室、检测实验室所开展的热工、力学、长度校准以及无损、疲劳耐久检测等业务和技术人员情况。希望双方以共建计量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为切入点,开展全面深入、长期持续的科技合作。

在授牌仪式上,陈亮向周晓江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中国计量大学浙中南分网点)铜牌,战国科向唐乔授予中国计量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金义科创廊道分中心)铜牌。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卫东与李立国共同为中国计量大学-吉利汽车集团(计量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红岩与马中生共同为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义乌清越光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信息科学研发与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本次推介会中,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协议集中签约仪式,义乌市鼎邦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签署全面产学研合作协议。在科研成果及科研团队推介环节,中国计量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共推介了222项可转化专利成果,涵盖光电技术、电气元件、测量装置和生命健康等领域,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推介了绿色制造与碳治理、生命健康、数字化、中东欧、共同富裕和工业设计“产学研”等六个优势特色科研创新团队。

在路演环节中,中国计量大学陈红岩、柯海森、王进卿、朱丽云、张新娜和陈少华老师推介了包括智能监测、智能算法,能源清洁、生命健康、视觉检测及制造协同云平台等优质成果,并就成果的合作方式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协委员、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勇教授表示,科技成果对接会及成果推介活动是充分发挥政协“民生议事堂”平台的聚智助力作用,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科技强国战略要求的有效路径。现代科技学院还将持续在科技、人才、社会服务等方面推进区域合作和校企地共同创新,用实际举措助力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

本次推介会由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联合中国计量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科技与社会合作处承办,义乌市佛堂镇人民政府、中国计量大学科技成果转移中心(金义科创廊道分中心)、中国计量大学金华技术转移中心、中国计量大学义乌技术转移中心、义乌市数字经济学会(筹)共同协办。

链接: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210/t20221030_2252844.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