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发布]“追随足迹”现场学 在新时代十年的生动实践中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

添加日期:2022-11-01 09:27:51 阅读次数:

“如今的下姜村,已绘就了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从过去的土墙房、烧木炭、半年粮、有女莫嫁下姜郎的贫困村,发展成了农家乐、民宿忙、瓜果香、游客如织来下姜的富丽乡村”。日前,中国计量大学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光电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及各支部党员代表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淳安县下姜村。“走在青山绿水中的下姜村,听着村民们回忆着当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姜村的故事,感受着下姜村从‘穷山村’变身为‘绿富美’共同富裕示范村的历程,让我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支部党员王宇杉感叹道。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在绿水青山的映衬下,参加主题活动的同学们无不惊叹于眼前乡村振兴的美景,无不感叹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力量。

这是中国计量大学光电学院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追随足迹’现场学”的一部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追随足迹”现场学,旨在通过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足迹等形式,身临其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祖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从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此前,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内容,围绕学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分别与执鼎医疗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党建共创”活动,共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学习促工作;学院青年师生通过新媒体平台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光电青年说”“宣讲进支部”等方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接下来,学生党支部还将通过参加学校“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宣讲活动进行思想溯源研讨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师生。

链接:https://nginx-qtxq.hzyun.com.cn/qtxq/site1/resource/app/template/router/index.html?data=eyJsaW5rSWQiOjAsImFydGljbGVUeXBlIjowLCJhcHBJZCI6MSwiaXNTaGFyZSI6MSwiYXJ0aWNsZUlkIjo2ODE1Mywic2l0ZUlkIjoxLCJjb2xJZCI6MTUsInJvb3RVcmwiOiJodHRwczovL3dhbi1xdHhxLmh6eXVuLmNvbS5jbiJ9&appVersion=3.2.1&wxAppId=wx690c9f7353c08abd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