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参阅]中国计量大学“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工作报告

添加日期:2022-11-04 16:27:23 阅读次数:

11月3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教育参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辑第3期录用中国计量大学信息专报《中国计量大学“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工作报告》。


中国计量大学“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创新理论方面研究优势,旨在面向校内师生以专业背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春视角感悟党的奋进伟业,用青春话语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一是谋划“早”。今年7月初,该院开始筹建“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青年博士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开展备课。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天,宣讲团全体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报告精神边学习、边思考、边打磨,实现了理论宣讲有政治高度、有现实温度、有青春热度。

二是工作“实”。宣讲团成员均有博士学位,以“85后”“90后”为主体,具有良好的学缘结构和年龄结构。为了进一步提高理论宣讲质量,9月21日学院邀请宣讲专家以面对面授课、点对点指导的形式,面向宣讲团成员开展《宣讲的方法与艺术》专题培训。相关专家从理论宣讲的“形、声、言、事、情、意”六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宣讲团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着力在讲清讲透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量大校园落地“声”根。

三是成效“好”。澎湃春潮,青年担当。“8090”博士青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给青年人听,青年人将青春力量传递给青年人,说服力更好,感染力更强。10月26日,马院面向校内发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预约通知。目前,7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已完成定制,相关选题涉及《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伟大建党精神的当代价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科学思维方法的历史考察》《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与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仅本周前半段将覆盖师生550人次。下一步,学院将切实发挥好“8090”博士理论宣讲团的积极作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师生、进课堂、进头脑。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