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网]消校合作 共建共育 合作双方为“消防员招录工作站”揭牌

添加日期:2022-11-14 09:39:12 阅读次数:

11月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举办“消防员招录工作站”揭牌暨消防宣传进高校活动,这标志着我市“消校合作”推进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升工程迈上新台阶。

据悉,市消防救援支队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签署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并为“消防员招录工作站”揭牌。双方将以党建为统领,拓展思政教育、文化建设、安全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消校共建”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当天下午2时30分,一场应急疏散联合演练开始,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近千名新生参加演练。演练场景设定为该学院汀兰苑学生公寓发生电器火灾,有学生被困。

“险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消防疏散应急预案,拨打119报警。随着警报声响起,物业水电小组、应急疏散组、保卫部、后勤医务室救护小组各司其职,协同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工作;各宿舍内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导及消防广播提示下,快速有序撤离宿舍;学校微型消防站按照“1分钟响应启动、3分钟到场扑救、5分钟协同作战”要求,第一时间到场处置。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出动力量赶到现场,扑救公寓大火,营救被困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还开展了消防器材装备演示互动、消防知识理论宣讲及灭火器材使用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推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升温”。

链接:http://www.yiwu.com.cn/article-100090-1.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