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报道《中国计量大学开展“青春与初心的对话”主题活动》

添加日期:2023-05-08 08:57:51 阅读次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报道《中国计量大学开展“青春与初心的对话”主题活动》。全文如下:

“灯塔好比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旗帜,舵手好比一代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袖,永远跟党走的誓言就是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在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党群服务中心,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烈士长孙、浙江大学王明华教授通过对歌词的诠释向学生们讲授红色歌曲《跟着共产党走》的创作故事,一场“青春与初心的对话”在量大校园生动展开。

五四青年节当天,王明华向中国计量大学70余名师生党员、团学骨干讲授了《跟共产党走》的主题党课。他以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做始也简,将毕也钜”的题词为引,生动地讲述了一个个红色党史故事。“很高兴能够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和青年朋友们面对面交流,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这一代人的重要使命。”王明华在课堂上激动地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退伍军人徐荣感慨,“从军人到学生,从部队到大学,变的是驻地和角色,不变的是忠诚和热爱铸就的军魂。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我们要讲好中国故事,唱响中国声音,在某种意义上,这也是一种战斗,我也还是一个战士。”

“王教授的党课生动有趣、振奋人心,他多次提到‘紧跟中国共产党走’,令我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将自身的命运同时代紧密相连,不断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团务中心主任卢佳妮说。

“这是一次终身难忘的生动党课、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斌锐介绍,“本次活动是学校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深挖富矿溯源学,是一次赓续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通过青春与初心的对话,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更好地学思想、强党性。”

活动现场,王明华还为中量大学子题词——“常树凌云志,苦修揽月功”,激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理想,磨练奋斗意志,并带领现场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5/07/content_3nzZ62i0.html?gid=PDEAGwD9


浙江党建网、科技金融网、浙江教育强国号、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