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浙江党建网报道《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党委坚持“四立四起”推进主题教育》

添加日期:2023-05-15 09:15:58 阅读次数:

浙江党建网报道《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党委坚持“四立四起”推进主题教育》。全文如下: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中国计量大学标准化学院党委推进“四立四起”,引导广大党员凝心铸魂筑根本、真抓实干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勇做时代主笔人。

立于德,学先辈风华,起在青年魂。以学铸魂就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五四青年节之际,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参观杭州青年运动史馆,学思践悟一百年来杭州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和重要经验。“以信仰之心领略先辈的风华,深刻领悟伟大党的实践力量,更加坚定了我辈青年为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团学干部闫文轩如是说。

立于学,巡红色足迹,起在青衿志。草木丰茂、水质清澈、鸟鸣声声,这是标准化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们踏入西溪湿地的第一感受。近日,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西溪湿地开展“循迹溯源,学思践悟”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走过“绿堤”,经过“福堤”,在旖旎美景里上党课,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浙江探索与实践。党员曲育萍在党课中谈到,要在追寻总书记足迹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立于业,增专业本领,起在新伟力。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2023年7月1日GB/T 42499-2023《电子商务投诉举报信息分类与代码》这个我国市场监管投诉举报领域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将正式实施,作为该标准的牵头负责人,学院党员教师茅海军深有感触,“2019年开始,我们在北京、杭州、苏州、广东等地开展了大量的调研工作,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实现电子商务的投诉举报信息的共享,将大大节约搜集、统计、分析等工作的人力,能带来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年来,标准化学院积极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院教师团队牵头制定国家标准3项,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等50余项,积极为国家标准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立于行,强实干担当,起在新征程。主题教育期间,标准化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了宁波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通香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家行业龙头企业,挂牌实习基地,共建产学研研究所,就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发展共赢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学院工业、农业、服务业各教研室负责人纷纷赴山东、江苏、四川、深圳等地高校和标准研究机构调研,探索新时代标准化人才的培养模式,切实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的要求落在实际。起而行之,踔厉奋发,共谱时代篇章。

链接:http://www.zjdj.com.cn/xbsydmtt/202305/t20230512_25730781.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