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是校友,也是伴侣!45对夫妻重回母校参加集体婚礼

添加日期:2023-05-22 09:05:07 阅读次数:

520,我爱你!今天,不仅只是人们眼中温馨浪漫的告白日,同时也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一个专属于计量人的节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45对新人重回母校参加“同量天地宽 共度日月长”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校友集体婚礼,共同讲述“爱与计量”的故事。

是校友,是同事,亦是最佳伴侣

浪漫的签到台、爱的誓言指引牌、主题摄影点……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三处主题摄影点前,围满了打卡拍照的校友夫妻。胡来钢和张媛媛大一时相识于兴趣社团,已经并肩走过了6个年头,母校见证了他们的相知相惜和共同成长。毕业后,他们常常会抽时间一起回到母校,走一走图书馆后的林荫路,看一看曾经一起备考的图书馆自习室,绕一绕环宇楼的环型楼梯,见一见曾经给过他们帮助的恩师。“不论以后将身在何处,想起母校心里总有一份温暖的感动。”如今而立之年的他们,分别考取了浙江大学和暨南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将同时开启深造的旅程,继续携手并进。

都说校园爱情最纯粹,渠燕燕与丈夫覃宗悦便是如此。两人相识于大二时的一次聚餐,第一次见面并没有一见钟情,但却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2013年毕业,本想回老家发展的覃宗悦为了渠燕燕毅然留在了杭州。“2016年买房,2017年结婚,2020年我们成为了三口之家。虽然生活柴米油盐、磕磕碰碰,但是我们很少争执,既然选择了执子之手,那就要与子偕老。”渠燕燕说。

“你们是老师最欣赏的学生,也是我们最引以为豪的校友。希望你们在婚姻生活中相互包容、彼此信任,共同创造幸福;也希望你们继续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的发展繁荣贡献力量。”教师代表蒋伟峰为新人们送上祝福。在婚礼现场,有不少新人既是校友,也是在校教职工,一直奋斗在计量人才培养的路上。质量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王玮老师便是其一。作为学校下沙校区首届学生,2001年王玮就读于信息工程学院,本硕连读毕业后留校工作,一转眼已过了15年。“与量大结缘二十多年,在学校不同岗位上工作过,是一种传承,也是一种责任,希望能尽我最大的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希望量大越来越好。”

将青春付给量大,也见证学校的发展

启明广场爱意涌动,14:18分,仪式正式拉开帷幕。3对离退休夫妻首先踏着红毯,缓缓走向婚礼现场。他们身着笔挺西装和白色婚纱,纵使皱纹爬满脸庞,也难以掩藏幸福的笑容。他们将青春付给了量大,也见证学校的发展和壮大。

爱就是一路上互相搀扶,共同成长,风雨同舟。离退休教师杨汝月、熊静宜是这次集体婚礼上婚龄最长的夫妻,他们是本科同班同学、研究生同级同专业同学,都来自浙江。曾经同是理学院教师的他们,已经相濡以沫55年。今天,学校见证他们的“绿宝石婚”,是一份独有的浪漫。

相守到白头的爱情让人羡慕,新婚夫妇的甜蜜互动同样传递出幸福。“我和他是同班同学,刚来到量新学院的时候就认识他了。有一次晚自习我在偷偷抹眼泪,他当时坐我前桌,回头递给我一张纸巾,很小声地说:‘你的眼睛出汗啦,快擦擦!’我立马就被逗笑了。”量新学院2021届毕业生邓卉彤、范金涛作为新人夫妻代表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去年8月他们刚刚结婚,如今,邓卉彤在西湖大学读博,范金涛在浙江工业大学读研,两人偶尔也会再回到下沙,坐着那趟熟悉的3113公交车,来看看量新学院可爱的老师们,抱半个西瓜坐在操场边看学弟学妹们打球跑步,一起回忆青春的大学时光。

来自母校的祝福最真、最甜

副校长葛洪良为新人们证婚:“你们满怀回忆与眷恋,回到量大参加集体婚礼,与同学亲朋分享人生最幸福的时刻,由母校师长见证你们最甜蜜的爱情。在日月湖畔、环宇之侧、启明广场,你们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陶冶亭为你们作证,情人坡为你们写真,将这美好的时刻永久珍藏!”副校长葛洪良、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为新人们发放了婚礼纪念证书。

均钟合唱团带来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幸福感在现场弥漫。新人们伴着歌声互相对视,或微笑牵手,或感动落泪。学校精心为每一对新人准备了伴手礼,包含定制戒指、喜糖礼盒、定制婚书、定制U盘、定制水杯,让新人们感受到母校的拳拳爱意。新郎新娘取下定制戒指,为眼前这位共度余生的爱人戴上。而对于史叶欣和王月华来说,这场婚礼比其他人多了一层特别的含义,这是他们第一次举办正式的婚礼。“我们在2020年12月领证了,但一直没办婚礼。感谢母校为我们举行了这次仪式,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史叶欣说。在浪漫、欢乐的领舞气氛中,新人们共同起舞,为集体婚礼划下句点。

有爱,就有520

“仪式感拉满!”“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记忆!”“对你的喜欢,一个嘉量装不下。”新人们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感动。据悉,中国计量大学第二届校友集体婚礼是学校2023年计量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4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学校还将开展院士报告、嘉量讲坛、高端峰会、全国学术研讨会等30余项活动,推动计量文化的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教育普及。

世界计量日当天,中国计量大学还在南操场举办了首届计量文化创意集市。各社团、各学院的40余个摊位摆成“5·20”形状,现场设置了“你猜我量”“格物求理·致知予新”等具有计量特色的互动小游戏、挑战杯项目展以及IEE电子协会、标准化协会等社团展示活动。师生只需完成指定游戏,在游园卡上集齐8枚印章,就可兑换抱枕、马克杯、鼠标垫、帆布袋、特制徽章、特制玩偶等限定校园文创产品,现场吸引了超千名师生参与活动。此外,结合日晷、称盘、刻度尺、天平、校徽等计量元素的“量·无垠”服装秀,以及聚集校内好声音的纳米音乐节也将在当天晚上精彩上演。

链接:https://tianmunews.com/news.html?id=2475802


杭州网、杭州新闻、中国教育在线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