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传真]中量大量新学院:老少共话 启发成长

添加日期:2023-11-28 14:23:36 阅读次数:

[浙江教育强国号]中量大量新学院:老少共话 启发成长

近日,中国计量大学量新学院党总支联合离退休党委开展的2023“思源讲堂——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三情(国情、省情、校情)宣讲行”活动落幕。

自11月6日90高龄的原中国计量学院副校长罗祖洪为学生们带来首场讲座后,来自“银辉耀党”讲师团的7名老领导、老教授、老党员为量新学子带来了多场生动讲座、座谈,启发激励青年学子爱国明志、爱校承志、修身立志。

教授们为了每次一小时左右的交流,精心准备教案或PPT,并不时辅以新近的时事新闻或榜样案例。他们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人生阅历,向广大量新学子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也得到了青年学子的热烈回应。22级的一名学生详细地汇报了自己接下来的学业规划,认为在自己这个年纪“就是要去拼,吃各种苦,不能安逸度日。”21级学生小王给教授发去了长长的感想感言,表示“会为了自己的理想在最好的年华里努力奋斗。”

据了解,近年来,中量大量新学院持续深化以“感恩、成才、奉献”为主旨的思源文化和思源育人工程建设。“思源讲堂——五老四史三情宣讲行”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学院试图以此平台搭建起青年学子与退休老同志对话的桥梁,激励学生有所思、有所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到学思结合、知行合一,做有情怀、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439831325741331530&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6df95aa19c0a88472000k&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6439831325741331530

中国教育在线、新浪浙江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