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浙江多所高校三位一体测试开考,这些考题你敢不敢来试试?

来源: 本站编辑部 添加日期:2019-04-15 08:17:27 阅读次数:

中国计量大学:

  首设刷脸机验证身份,多方参与人才选拔

  今年,共有6338名考生报考中国计量大学三位一体,3574名考生报考现代科技学院,共有1962位考生通过书面评审取得综合素质测试的资格,经现场确认,共有1553名考生进入综合素质测试。

安全检查 戴洁摄.JPG

  中国计量大学学工部部长、招生办主任赵蓓茁说,今年学校首次在报到区设置了刷脸机,测试当天,还首次使用安检系统,进一步促进考试流程的规范公平。

  今年,该校的综合测试还是采用面试的形式,分单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该校教务处处长孙卫红说,今年学校从数百名考官中随机抽取了250名考官参与面试。其中大部分是学校专家教授,还有部分是各个领域出类拔萃的校外考官,有的是知名校友、知名高中校长、企业HR、有的是人才市场方面的专家,综合性的考官组成有助于全方面、多角度地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副教授李惊涛是本次的考官之一。连续当了三年考官的他为今年的考生贴上了青春、睿智、率性的标签。他说,今天有道无领导小组的面试题为谈谈对“过马路看手机,温州为此开出新年首张罚单”热点问题的看法。“一些考生的回答很出乎意料。他们有很强的法理权属维护意识。比如有的考生认为过马路看手机是市民自己的权利,能从公民自身权利的角度去回答,让我很吃惊。还有谈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问题,很多考生都能从发展的角度辩证地去理解看待,让我很欣慰。”李惊涛说,当然,在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时候,也有一些考生存在急于表现自我的问题,这样也会给考官留下不太好的印象。

  记者也根据今天考生的回忆,整理了一些考题。

  1、对“70%以上青少年拒绝父母查看自己朋友圈”的问题的理解。

  2、从“邯郸学步”中得到的启示。

  3、根据习近平主席提及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结合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森林火灾中牺牲的30名扑火队员来阐述你对英雄的定义,以及你的看法。

  4、对校训“精思国计,细量民生”的含义理解。

  5、如果一艘船上出现了老鼠,你将如何灭鼠?

  6、如何平衡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学习成绩。

原文链接: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04/t20190413_9893994.shtml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