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并顺利结业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璐 添加日期:2019-06-27 18:08:03 阅读次数:

6月23日,由义乌外事办、组织部、人社局、陆港集团共同举办的2019“义路同行--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在义乌电商小镇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24个国家的35位外国青年参加。自6月17日开始,选手们通过课程培训、参观考察、沙龙交流、实习对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探索义乌奇迹、寻找商贸良机。 

我校6名国际学生经过遴选进入该培训项目学习并顺利结业,占该项目总学员人数的六分之一。他们分别是19级德国进修生GODAUX MARCEL LEON,18机械L1班BATANAI ALISTAIR CHIMUKA(津巴布韦),18级国贸UIL1班TURDALIEV JAVOKHIR(乌兹别克斯坦),18春季国贸L1班GRISHMA GIRI(尼泊尔),18国贸UIL1班SADULLAEV BEKZOD(乌兹别克斯坦),17国贸L1班TEBOHO THULO MAJOE(南非)。学员们结合本国发展背景和自己所学专业及创业兴趣点,选择了相应领域的创业导师,并实地参观考察了义乌新业云谷电商产业园,了解跨境电子商务。他们与创业明星见面探讨热门创业方向并聆听成功的创业经历。在实习双选会上,美之源销售经理Erica“中意”了我校学生TEBOHO THULO MAJOE和TURDALIEV JAVOKHIR,带领他们开启“留学生企业行”。在企业对接环节,来自义乌的十家外向型企业与外国学员进行了面对面对接,部分学员与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成效明显。

国际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是我院结合国际学生特点和兴趣为其开设第二课堂的一个着力点。使他们通过各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如:企业参观,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大赛等,切实地感受中国蓬勃的创新创业氛围。

本次活动受到了“浙江新闻”的关注并报导(追梦之旅 “义路同行” 让“洋创客”爱上义乌.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27024&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