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助力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金樱子 添加日期:2019-10-21 15:22:11 阅读次数:

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机器人西湖论坛于 2019年10月18日至10月20日期间,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杭州峰会主会场)和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隆重举行。西湖论坛由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和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机器人产业技术联盟和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我校作为浙江省机器人产业发展协会的理事成员参与了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机电工程学院50余名研究生作为大会志愿者开展了礼宾接待、会务组织、后勤保障、展馆布置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

西湖论坛聚焦“人机共融”主题,围绕“技术、产业、教育”,深入探讨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并通过会、展、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当今世界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论坛由两个主论坛:人机共融和机器人产业发展,五个专题论坛:国际机器人合作、工业移动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创业创新与投融资,以及机器人展览展示和机器人竞赛等一系列活动组成。论坛展览与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品博览同期举行,总展览面积达3万5千平方米,同时举办RoboCom国际机器人运动赛。此次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和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同时举行,参会人员多,主、分会场多,服务工作量大。会议举办之前,志愿者们通过集中培训学习服务内容,熟悉操作流程,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服务期间,志愿者们奔赴各个会场开展服务,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获得了组委会、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参与志愿服务的19级研究生胡子昂表示,参与这样的国际级会议志愿服务不仅能够聆听高质量的学术报告,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其他研究生志愿者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服务意识和团队意识,锻炼了交际能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