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诚智天扬科技有限公司图书捐赠暨5G学术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陈永丽 添加日期:2019-10-24 09:04:27 阅读次数:

10月23日,杭州诚智天扬科技有限公司“图书捐赠”仪式暨“互联网通信与信息安全”学术交流活动在赛博南楼412举行,学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杭州诚智天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信息工程学院85级校友戴寅寅,中国移动公司杭州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路晓明博士,天脉聚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毅博士,杭州诚智天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水鱼,对外联络处处长汪俊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郑成林,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金宁,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玲丽,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浩淼出席此次捐赠暨学术交流活动,图书馆蒋新民老师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此次捐赠暨学术交流活动。


捐赠仪式上,戴寅寅校友向我校信息学院和图书馆捐赠了《5G+:5G如何改变社会》图书200册,冯时林向戴寅寅颁发了捐赠证书,戴寅寅和郑成林分别代表公司和学院讲话。

捐赠仪式后,中国移动公司杭州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路晓明博士做了题为《5G技术汇报交流》的学术报告。路晓明介绍了5G技术的概念、物理定义、发展背景、研究历史和国内外现状,重点对5G技术的应用层面、具体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路晓明还向同学介绍了5G技术在影音娱乐、运动、网购等领域中的丰富应用和发展前景,并结合具体技术细节的设计和实现方法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

在沙龙环节,戴寅寅,路晓明,林毅,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金小萍、全大英5人开展了题为“互联网通信与信息安全”的学术沙龙,沙龙由金宁主持。沙龙围绕“重大技术变革都会带来深远的社会生产关系和产业生态关系的转变,5G带来的变革会是类似互联网所带来的根本性、全面性的社会影响,还是说仅仅是量变而不是质变”“5G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行业应用,对于一个创业者来说,它的商业机会在哪些方面?”“5G应用推广中有哪些优势?同时又有哪些困难问题?”“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个人隐私与信息安全问题”等4个议题展开。林毅博士就5G技术带来的变革对社会生产关系和产业生态关系的转变与大家介绍了5G未来的发展和前景,并对通信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提出了建议;戴寅寅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5G行业的发展对创业者有哪些商业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寄托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希望;路晓明就5G应用推广中所面临的优势和所遇到的困难,从专业角度给大家做了讲解;三位嘉宾与信息工程学院金小萍和全大英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回答了现场师生有关5G技术的提问。

此次图书捐赠仪式暨学术沙龙活动,拉近了校友与学校、学院的距离,为发挥我校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在校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搭建了平台。同时,为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开阔视野,了解互联网通信与信息安全的行业前沿,特别是5G技术的现状及发展提供了交流平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