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第二党支部开展科普宣传志愿活动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金小萍 添加日期:2019-10-28 13:56:06 阅读次数: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党员学思践悟结合起来,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知识,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7日周日,信息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们,利用休息的时间,举行了一次科普宣传的志愿活动。

本次科普宣传主要是针对学正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来开展的。在智能车实验室、智能互联实验室和移动互联网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展示了电磁感应的四轮和直立智能车,机器人玩魔方,3D打印机,智能垃圾桶,手势识别,教孩子学做网页等等有趣的活动,孩子和家长们都玩得不亦乐乎,直呼打开眼界。特别好奇的是智能车为什么不需要遥控器而能跑得这么快?为什么打印机能打印玩具出来?垃圾桶为什么能听懂人说话?手势识别有什么用等等?小朋友为自己学会了制作网页而感到非常的高兴。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不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小朋友了解科学知识,还展示了我们信息学院的党员风采,让更多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了解我们的学校和学院,让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地开花,为提高祖国花朵的科技兴趣出一份力。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