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技学院领导赴杭州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 现代科技学院 作者:胡志洪 添加日期:2019-11-12 14:46:27 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1日下午,学院副院长谢代梁教授、副院长吴太权教授、计测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胡志洪、测控专业教师赵玉晓一行四人受邀前往杭州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洽谈并签订产教融合平台协议。杭州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程、公司HR王婉、联测运营部陆天磊(量大2014届毕业生)、美控电商部经理周启航(量大现科2015届毕业生)、采购部经理陈超(量大2015届毕业生)等公司领导和计量校友热情接待了学院领导和老师。

丁程总经理代表公司对学院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给予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资质荣誉、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产品系列、部门构成、用户分类、服务网点等基本情况,他强调指出,美仪自动化是一家主要从事过程自动化仪表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聚集了自动化、测控、通讯、电子、电气、机械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与量大专业有较高的契合度,前期也开展了较好的合作与交流,公司现有员工200多人,其中量大的毕业生就有22位,有几位已经是公司的业务骨干、部门负责人,感谢学校为公司发展输送了优秀的人才,注入新鲜的血液。随后,他带领学院四位老师参观了公司的记录仪、电极、流量计等主要系列产品,依次走访了综合管理部、信息化及数据部、市场部、研发部、采购部等系列部门,看望慰问了在其中工作的量大校友们。

谢代梁副院长对于丁总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公司给予学院专业建设、实习实践平台构建、人才培养的精心指导和无私帮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杭州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与量大和量大师生颇有渊源的企业,前期与学校和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2名量大校友在该公司工作,得到了丁总的悉心栽培且拥有了良好的职业发展现状,让学校老师感到欣慰和自豪。谢代梁表示今后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教师和企业人员的双向流动,共建实习实践基地,建立企业优秀学生专项奖学金制度,构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

吴太权副院长副院长指出,学院自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加强应用型建设试点高校以来,在积极探索加快应用型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措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加强应用型高校建设的关键途径,学院前期已与省内几十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产教融合平台协议,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积累了一定的有益经验。此次与杭州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希望能够真正推动校企联合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共同制定培养计划,共同开发课程教材,共享师资资源,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最后吴太权副院长代表学院与丁程总经理签订了产教融合平台协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