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复苏挽救生命,CPR你了解吗?

——— 机电学院实验中心开展现场心肺复苏(CPR)实操普及
来源: 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林德辉 添加日期:2019-11-20 14:06:50 阅读次数:

为了保证工科实验室的实践教学在安全、有序、和谐的氛围开展运行,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针对专业实验室特色,加强师生安全用电意识,普及触电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于近日特邀请了我校医务室校医为大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体触电预防及急救措施”的安全培训讲座,重点实操了人体心肺复苏(CPR)步骤。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有序,对现实生活具有实际意义。参加人员有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等。

校医首先运用多媒体课件给大家讲解了触电的危害,以及触电之后的应急措施。校医幽默风趣叙述了成人心肺复苏模拟人CPR急救简易三步骤:如何判断伤员是否心跳呼吸停止、是否需要心肺复苏的指征、操作步骤以及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并着重强调了心肺复苏要遵循的CAB流程。C-compression即胸部按压,A-airway即开放气道,B-breathing即人工呼吸。

随后,校医寓教于乐在心肺复苏人体模型安妮身体上为大家做了单人心肺复苏术的现场规范流程,并邀请实验中心徐海顺老师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操作练习,针对徐老师示范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做了一一纠正和讲解。最后,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及同学都亲自练习了一遍CPR流程。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校医现场点评纠错,讲座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师生掌握了科学实用的现场应急CPR救护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急救水平,促进急救知识在校园内的普及,有助于营造安全稳定、平安有序的校园环境。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