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反对校园霸凌 创建和谐校园”志愿普法活动

来源: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陈爽 添加日期:2019-12-05 08:26:54 阅读次数: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校园霸凌事件让人们发现校园霸凌已是常态,不得不警觉起来。为预防校园暴力,塑造美好青春,12月2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在志愿者大队的组织下到下沙一小开展以“反对校园霸凌,争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观看一段名为《少年的你》的电影片段后,志愿者们的宣讲正式开始。在热情洋溢的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精心准备的PPT,首先介绍校园霸凌的具体含义,为让孩子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校园霸凌的恐怖,志愿者们列举发生在身边的例子,实在令人惋惜。随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在知识竞答中让他们了解到更多有关校园霸凌的知识,加强学生的校园安全意识。最后,同学们和志愿者一起在反对校园暴力的横幅上签名。

一堂时长为50分钟的宣讲在热情、活跃的氛围中结束。校园本应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是文明的殿堂,然而如此和谐的画面之中也会偶尔被蒙上一层阴霾——校园霸凌。无边无际的谩骂,漫天卷地的侮辱,如同一张无形的网,紧紧扼住命运的喉咙,一旦有人遭受校园霸凌,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必将受创,没有谁的人生可以重来。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防微杜渐!校园生活是同学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守护这一片净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