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儿童夏令营活动

作者:姜辉 添加日期:2021-08-20 19:11:24 阅读次数:

为丰富孩子假期生活,给海外学习者提供学习中文和感受中华文化魅力的机会,我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于8月9日至13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了儿童夏令营活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

在中文课堂中,孩子们学习如何用中文进行自我介绍,学写基础数字和十二生肖汉字,学习基础的日常用语。

在儿歌课程中,孩子们通过学习《你拍一,我拍一》掌握相关中文的发音,通过学唱2008年奥运会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加深对中国首都北京的了解和向往,通过学唱儿歌《彩色的水果篮》了解颜色和水果,在学唱儿歌《头,肩膀,膝盖,脚》的过程中掌握相应汉字的拼写。

在文化课程中,学员们了解到中国的地理和人口状况,知道了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观看了中国的京剧、脸谱、太极拳和少林功夫表演等视频,现场观摩了茶艺表演,加深对中国茶文化的理解。

在实践课程中,学员们学会了纸灯笼的制造、毛笔书法的握笔姿势及书写知识,学习和制作中国剪纸、京剧脸谱,练习用筷子吃花生等本领。

在参观考察环节,学员们来到布拉格植物园里的竹林,参观盆景、竹子、杜鹃花等植物,边参观边学习花、草、树、木、竹等汉字。在布拉格动物园,学员们参观了四川馆,了解熊猫、娃娃鱼等动物。在布拉格郊区的“亚洲城”,学员们来到超市认识麻团、抹茶糕点、芒果饼干、波罗蜜干、旺旺米糕等中国特色零食。在Vlasim城堡花园,学员们参观景点“中式亭子”,直观了解中国建筑特色。老师们组织学生举行由生肖动物和其他动物写成的卡片游戏,开展了有趣的指南针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了中国的十二生肖和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

夏令营结束时,孩子们表示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既学习了中文,又拓展了视野,希望继续努力学习中文,了解更多中国文化,认识更多中国朋友。我校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始终围绕“标准化+金融”办学特色,聚焦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帮助学员提高中文水平,多角度感知中华文化,深入了解现代中国,促进两地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搭建中捷友谊桥梁。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