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老同志校情通报会

作者:离退办 添加日期:2020-01-17 16:03:08 阅读次数:

1月7日下午,我校在离退办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老同志校情通报会。校党委书记张土乔、校长宋明顺、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出席会议,退休老领导、离退休各支部书记、片组长、党办校办和离退办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肖刚主持。

宋明顺通报学校发展情况。他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政治保障等四个方面,对学校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学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紧密结合、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与解决师生操心事烦心事紧密结合,学校在省部共建、省市共建以及深化推动义乌合作办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研究生教育水平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在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提升办学水平方面,学校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博士点申报学科为重点不断强化学科的内涵建设;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能力不断得到提升;以共建孔子学院及承办第二届“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合作论坛为标志的开放办学模式得到日益拓展;学校以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使得综合改革不断深入,同时学校各部门的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继续得到较大提升;学校的社会声誉和社会评价持续向好,媒体关注度持续上升,实现了重点媒体重点宣传。在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政治保障方面,学校党政抓学习、严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在谈到2020年度学校工作目标时,宋明顺代表学校党政从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争取实现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增列目标、积极落实“省市共建”创建一流学科协议内容、推动落实省部共建和共建义乌研究生院协议内容、筹备召开中国计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展望。

宋校长的讲话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老领导、老同志听后倍感喜悦,倍受鼓舞。他们对本届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攻坚克难,有序推进学校全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对本届领导班子在离退休工作中所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老领导、老同志们纷纷表示:2020年学校任务更加艰巨,成功实现博士学位授权是责任在肩,是使命担当。希望全校师生继续砥砺前行,祝愿量大人的梦想能够早日实现。

张土乔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对我校义乌校区建设的进展及未来做了重点的描述和展望。他着重诠释了“省部共建”、“省市共建”对我校立足浙江走向全国的重要意义。在讲话中,张书记诚挚地感谢了老领导、老同志对学校的发展所做出的无私奉献并恳请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助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最后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将继续展现新担当、冲击新目标,力争让中国计量大学早日成为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肖刚做了会议总结。他把学校数十年的发展比作接力赛,学校的快速进步就是在这一棒又一棒的交接中取得的。他说,我们这一代要在学校发展的接力赛中,接好上一棒、跑好这一棒、交好下一棒。他同时寄语离退休办公室的全体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同志安心、暖心、舒心地安度晚年。最后肖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所有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春的问候,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春愉快!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