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

作者:文|宓卓慧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5-13 18:06:54 阅读次数:

5月13日,我校在闻厅一楼报告厅召开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意见征求会。党委副书记程刚主持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下简称“三全育人”)的战略目标,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打下了重要思想基础和实践基础。会上,来自19个部门和学院的与会人员围绕《中国计量大学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展开热烈讨论,“要发挥计量特色”“要进一步释放与调动教师的能动性”“要建设优质有特色的通识课程群”“师德师风建设还需要持续加强”“希望能加大心理健康教育投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想、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

程刚指出,全面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工作要求高、任务重,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压紧压实育人责任,多措并举,统筹推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体系完善与特色重点突出相结合,把普遍号召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把总体评价与具体考核相结合,充分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内容,使方案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