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杨艳全 添加日期:2020-06-09 16:38:46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6月5日下午,我校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长宋明顺,党委副书记程刚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宋明顺首先传达了全国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等领导人的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二是要千方百计解决今年毕业生就业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全力落实好年度就业工作目标,要强化教育引导,帮助学生转变观念,主动适应就业形势;三是要宣传好、解读好和落实好各项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讲深讲透讲好政策精神,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大力鼓励和扶持毕业生开展创新创业。四是要利用好毕业生离校关键期,举办线下招聘宣讲活动,关心关爱毕业生,提高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

程刚在会上对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两个满意度”(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满意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两个满意度”对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重要反馈作用;二是要深入分析原因,组织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开展问题分析,虚心听取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建议;三是要持续改进,以生为本,注重工作落实效果。

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介绍了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的困难和不足,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同时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通知精神;研工部介绍了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情况和下阶段就业工作安排;保卫处介绍了国家关于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优惠政策及措施。

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学生工作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