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校友会2019中国一流学科排名中进入浙江省高校前列

作者:谢婉莹 添加日期:2020-06-25 21:42:48 阅读次数:

日前,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正式发布《2019中国双一流学科建设评价报告》,最新发布了校友会2019中国一流学科排名、最好学科排名和各地区一流学科排名等榜单。在2019中国99个一级学科排名(前70%学科)中,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效突出,学科水平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被评为4星级中国高水平学科,进入全国前23%,排名全国并列第84位;在浙江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中,浙江大学排名第1,浙江师范大学排名第2,我校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温州大学并列排名第3。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有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拥有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基地、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等2个省级研究平台及4个校级研究平台。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40余项,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项9项,研究成果获省委书记肯定性批示1项,连续4年在《光明日报》发表理论文章,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自然辩证法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期刊发表理论文章130余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余篇;出版著作 15部。其中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20年版)》哲学排行榜1人,获“2016年度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影响力论文”1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积极撰写5篇理论文章、提交4份咨询报告,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其中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理论文章《系统集成 统筹推进 夺取“双线战役”伟大胜利》被近百家国家、地方主流媒体、网站转载,在社会中产生广泛影响。

当前,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力度,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实效,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链接网址:http://www.cuaa.net/paihang/news/news.jsp?information_id=135967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