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同心·双月谈”统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 党委统战部 作者:文|党委统战部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7-01 08:44:36 阅读次数:

6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同心·双月谈”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迪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决议》和《关于建设高素质强大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决定》的文件精神。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疫情期间工作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内容谈了学习感想,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立足岗位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重点中心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肖刚从政治、历史、战略、实践四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从1个总体要求、10方面具体内涵、6个着力点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建设“重要窗口”的要求以及大会提出的加快形成的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为统战对象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明确了目标方向,指明了方法路径。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要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决议》《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涵和衡量标准,深刻认识人才和创新工作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战略意义,深刻认识高校统一战线在“重要窗口”和人才强省、创新强省建设中的特殊使命。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统战力量,为打好打赢学校“三大攻坚战”献计出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前,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观了学校“仲夏已清和”——抗“疫”图片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