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

作者:文|涂欢 图|戴洁 添加日期:2020-07-10 15:08:2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发挥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作用,扎实推进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7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了全校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王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汪素霞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充分结合所在单位实际,从协助同级党委(党总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清廉校园”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提出了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人员集中学习研讨了二级纪委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处置。校纪委副书记汪素霞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全校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校纪委书记王小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二级纪委、党总支纪检委员一年来的工作,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中成效显著,针对工作遇到的困难、疑惑和问题,做了一一解答。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政治监督牵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并对《中国计量大学纪委2020年度政治监督方案》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二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聚焦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做好暑期及秋季开学后疫情的防控监督工作。三是明确职责定位,积极监督、主动监督,协助同级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强化一线监督的优势,发挥好探头作用。四是加强二级单位内控制度建设,提升制度的执行力,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特邀监察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