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浙江省第六监狱推进战略合作

来源: 人文与外语学院 作者:刘美兰 添加日期:2020-07-17 12:48:35 阅读次数:

 为加强外事合作,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提升对监狱服刑人员的教育质量,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与浙江省第六监狱在先前的合作基础上,再度联手推进战略合作。

7月15日,我校与浙江省第六监狱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浙江省第六监狱举行。我校纪委书记王小华,浙江省第六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戴相英,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苏俊杰,浙江省第六监狱党委委员、公司总经理丁文炯,浙江省第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徐楚庭,浙江省第六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强鹰,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民华,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姚岚及相关教师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浙江省第六监狱宣传教育科民警朱云峰主持。

13751

在我校与浙江省第六监狱的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王小华和戴相英代表双方为基地揭牌并致辞。王小华指出,在当前新的国际形势下,中国的国家软实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为加强与世界各国在外事领域的交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对监狱服刑人员的教育质量,我校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在文化教育、艺术表演、多语翻译、法律教育、心理矫治和职业技能教育等方面为省六监提供更多元、更实用的教育支持和服务,双方联合开展更为全面、更加深入、更具高度的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苏俊杰与强鹰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1069A

自2015年,我校携手浙江省第六监狱开启了针对外籍犯人的汉语言文化教学和HSK考试辅导等合作,开辟了首个针对外籍犯人的HSK考点,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外籍犯人的汉语言水平和HSK考试成绩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先后有94名外籍犯人通过了HSK考试,2019年有3人通过了HSK最高等级六级考试。部分人员在服刑结束后回到自己的国家,利用自己的汉语优势参与相关的社会工作或管理事务,发挥着积极的社会作用。

15A53

在新一轮的合作中,中国计量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与省六监的教学管理部门一起,开展多项教学和服务活动。此次合作不仅为我国的外籍犯教育改造工作积累有益经验,同时也将为推动中华文化传播、服务国家外交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期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服刑人员能接受到更好的教育,能静下心来参与语言学习和各类文化活动,在文化熏陶和传承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从而更好地改造自己,回归社会,报效国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分享至: